临西县吕寨镇:干部打“擂台” 实事干起来

2023-02-21 11:44:16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通讯员刘昊、郑志欣)日前,临西县吕寨镇司寨村河道疏浚工程竣工投用。该村党支部书记刘志才介绍,村南的千余米沟渠,此前宽度深度都不够,满足不了农田灌溉需要。县水务局和村里合力建成的河道疏浚工程,蓄水能力较以往大大增强,灌溉能力覆盖该村和周边村的320多亩农田,每年可为群众节约灌溉成本4万多元。

“今年,镇、村干部增强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激发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公开承诺能为群众办的实事项目,打‘擂台’,比落实。司寨村河道疏浚工程就是承诺的实事之一。”吕寨镇党委书记董红云介绍,年初开始,大家对每件要干的实事都咬死目标“任务账”,对进度慢或完不成的,追责任、搞整改,直至完成。

曾经,把蔬菜运输到市场集中批发销售,是吕寨镇汪漠蔬菜种植基地的主要销售模式,运输成本高、产品利润低。春节刚过,吕寨镇帮扶干部杨继恒就找到蔬菜基地负责人,提出了网上销售蔬菜的思路和想法。在杨继恒的帮助下,汪漠蔬菜种植基地已成功签约网销平台,配套建起一个大型蔬菜分拣中心、4条运输线路、覆盖全县的120个村级服务点,基地种植的黄瓜、西红柿、茴香苗等蔬菜产品实现“客户上午下单——基地蔬菜收割——产品即时配送——1小时送达取货点——2小时到餐桌”的销售速度。

“说了算,定了干。到年终,如果承诺的实事没办利索,咱没法向群众交代。”吕寨镇吕寨村党支部书记谭敬忠说,围绕“修建一处休闲广场”“中心大街两旁美化、硬化”等村里承诺年内办结的实事,村“两委”班子成员明确了思路和具体分工,以确保实事办结进度不落后。

据介绍,吕寨镇把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列为镇、村干部年终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坚持日常工作与阶段性重点工作、亮点工作、承诺目标完成情况考核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实行量化计分。今年,吕寨镇镇、村党员干部承诺办结实事285件,目前,30%以上的实事项目已经开工,涉及道路硬化、环境治理、特色种养、电路改造等。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