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城镇燃气中低压地埋管道排查

2023-02-21 09:15:35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武健 通讯员穆红旭)从市城管局获悉,即日起,我市将开展城镇燃气中低压地埋管道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检查管道燃气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排查城镇燃气中压地埋管线和城镇燃气低压地埋管线安全情况,及时发现隐患,确保城镇燃气安全运行。

根据方案,我市将重点检查燃气企业管网台账建立情况,检查燃气管线巡查检查制度是否完善,巡查频次、人员等是否完整。针对城镇燃气中压地埋管线安全情况,将组织燃气企业对中压地埋管线全面排查,包括路面管道警示标识是否缺失,管道上方路面是否出现塌陷,与电力、供水、供热等其他管线安全间距是否达标等,以及是否存在第三方未经审批擅自在管道周边进行施工等隐患问题。在排查城镇燃气低压地埋管线安全情况方面,将针对小区庭院管网标识是否完整,立管出土点是否安装防撞栏,露天管道是否存在锈蚀、搭挂、穿墙,以及调压器定期维护情况等进行检查。

据了解,为确保整治成效,市城管局将督促各县(市、区)成立相应工作专班,并坚持全面检查和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部门督查相结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列出清单,逐项落实整改,对违法违规单位和个人实行顶格处罚,全力保障城镇燃气管线安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