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全市寻找60名优秀职工典型

2023-02-20 10:07:00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2023“最美职工”选树宣传活动启动

全市寻找60名优秀职工典型

本报讯2月17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即日起至4月份,市总工会、市委宣传部联合开展2023年邢台市“最美职工”选树宣传活动,将选树宣传60名我市“最美职工”。

为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讲好工人故事,市总工会、市委宣传部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此次选树宣传活动,旨在推出一批辛勤劳动、品格高尚、社会贡献大、群众口碑好、典型示范性强的优秀职工典型,引导广大职工学习“最美职工”、争当“最美职工”,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选树范围为我市在职职工,所在单位应是在我市域内依法注册或登记,已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事业单位。以企业一线职工为主,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和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一般不参与推荐。事迹突出的企事业单位基层班组(团队)也可推荐。

选树条件为:政治立场坚定;辛勤劳动,奋勇争先,在本职岗位上作出突出业绩和贡献;富有创新精神,带动形成先进的工作法或技术改造成果;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积极倡导和践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充分尊重自然、保护自然,为实现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作出积极贡献。“最美职工”选树自下而上逐级推选确定,优先从获得过县级以上表彰奖励的人选中产生。

活动分广泛发动、逐级推选、评议公示、宣传展示4个阶段。届时,市总工会、市委宣传部将联合组织开展评议。根据事迹优先原则,统筹考虑地域、行业、工种等因素,评议确定60名我市“最美职工”人选,并在“五一”前后通过各类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向社会推出,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陈光)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