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我市选派189名科技特派员服务160家企业

2023-02-20 09:58:28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敏 通讯员尹西振)日前,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我市选派189名农业和企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全市160家企业和合作社。

自2021年我市印发《邢台市全面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工作方案》以来,市科技局大力推动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重点围绕企业、农业合作社发展需求,加强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着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增强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去年,我市印发《邢台市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试行)》,加强市级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在财政科技专项资金中安排科技特派员工作补助资金。同时,强化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绩效评价,根据绩效评价结果,对成绩优秀的科技特派员予以通报表扬,优先支持申报、承担市级科技计划项目。

近两年,全市农业、企业和乡镇科技特派员已备案758人,累计服务企业645家,共建有科技特派员工作站86个、科技特派员工作室4个,科技特派员支撑体系基本建成,为科技特派员在基层稳定高效开展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有力推动科技人才下沉,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