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都区全力以赴写好文明城市创建新答卷

2023-02-18 08:45:26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工作再动员 落实再发力

信都区全力以赴写好文明城市创建新答卷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赵申)坚持规划引领、强化社会治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日前,信都区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区上下争当“卷袖子”的参与者,不做“抱膀子”的旁观者,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创建工作,营造“全民关注、全程互动、全城发力”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明城市是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也是全区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的坚实基础。”信都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今年信都区将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继续“硬件”“软件”一起抓,高标准推动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常态创建。

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信都区将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引领,科学布局城市生产空间、生活空间和生态空间,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围绕民生实事项目,持续推进城市道路交通、公共服务、市政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塑造城市新风貌。

聚焦社会治理,信都区将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各级各部门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以全民诚信教育为抓手,深入推进金融诚信、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诚信建设,营造守信践诺的市场环境,建设“诚信之都”。

今年信都区还将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聚焦市容市貌、交通秩序、餐饮服务和小区管理,大力整治城市“脏乱差”等顽疾,加快解决小区物业管理混乱等问题,营造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还将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抓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教育体系,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群众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体。我们将发挥人民团体、群众组织、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的作用,积极引导群众,充分调动其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同建设美丽家园。”信都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通过以文化城,传承历史文脉,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文明元素遍布城区每个空间,处处充满人文关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