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邢台实践的威县篇章

2023-02-16 10:42:45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邢台实践的威县篇章

——访威县县委书记崔耀鹏

本报记者王勇通讯员赵国华孙新凯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威县将如何自觉置身大局,抓住用好机遇,在新一轮竞争中赢得主动?近日,威县县委书记崔耀鹏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记者:新的一年,威县将如何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突破?

崔耀鹏: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威县将继续锚定“全市争一、全省争先”目标,全面实施“项目攻坚年”,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1月31日,威县总投资80.8亿元的3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涉及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农产品深加工和民生设施等领域,与威县“五大产业”适配度高,项目质量好、“市场前景广、发展潜力大,充分体现了全县“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奋进姿态。

威县将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以开局决战、起步冲刺的姿态,坚持实干兴威、舍我其谁,一天当作两天抓,一届当作两届干。2月6日上午举行全县招商选资出征誓师大会,全面开启“项目攻坚年”新征程,以高质量项目奋战首季“开门红”,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做出“威县贡献”。

记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谋划推进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今年,威县将从哪些方面继续推进改革创新?

崔耀鹏:近年来,威县作为河北省唯一的县级综合改革试点,高质量完成两轮试点任务。去年成功争取省政府批准给予“更大自主改革权限”,“一枚印章管验收”落实落地项目15个,“威企通”线上服务企业达到200多家、入选“中国改革2022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涉企“一站式”服务做法网络点击量超150万。

2023年,威县将抢抓国家和省市战略叠加的重大机遇窗口期,全面用好“三个凡是”更大改革权限,聚焦营商环境、科技创新、城乡一体、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生保障、党建引领等八个方面,强力实施拓展深化综合改革攻坚行动,特别是聚焦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审批服务迭代升级,加快成立客商投诉服务中心、企业和个人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完善“威企通”服务平台,推进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十条”,创新“企业宁静日”“企业走访日”“干部无会月”“项目廉情员”“模拟办事”等,继续探索一批新的制度成果,为全市县域综合改革蹚路子、做示范,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邢台实践贡献“威县方案”。

记者:新的一年,围绕改善民生福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群众,威县将在哪些方面发力?

崔耀鹏: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3年,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深化改革的根本目的,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定中小学及幼儿园提升、“四好农村路”提升、养老服务提升、城乡交通一体化提升、农村电网提升、文体服务提升、住房保障提升、城市排水管网提升、城区路网提升、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和农业灌溉水源置换提升10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绘就最暖民生底色。

威县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后疫情时代发展机遇,拼经济、拼发展、拼作风,全力以赴实施项目攻坚年、改革突破年、环境提升年、作风建设年“四个年”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邢台实践的威县篇章。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