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四地“牵手”便利市场主体流动

2023-02-13 10:03:58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四地“牵手”便利市场主体流动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通讯员陈颖昊、张玉坤)日前,清河县行政审批局、南宫市行政审批局、临西县行政审批局、威县行政审批局联合推出市场主体迁移登记“四地联办”工作机制,这意味着市场主体在四县市迁移更加便利。

今后,市场主体在清河县、南宫市、临西县、威县四地内迁移可直接向拟迁入地登记机关提出迁入

登记申请,由拟迁入地和迁出地登记机关协调邮寄相关文书及档案工作。申请材料邮寄费用、帮办代办费用由拟迁入地登记机关承担,《企业迁移登记注册通知函》及档案等的邮寄费用由迁出地登记机关承担,真正做到为企业减环节、减时限、降成本,申请人也由原来的“两地跑”“往返跑”变为“一地办”“跑一次”,真正实现少跑腿、好办事、办成事。

据悉,四县市不仅区位邻近,而且人员经济文化交往频繁、产业互补性强,眼下加强各方面特别是经济交流融合显得日益迫切。为此,市行政审批局领导高度重视,与四县市行政审批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加强业务指导,从政策层面、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最终促成建立市场主体迁移登记“四地联办”工作机制。

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认为,这项“四地联办”工作机制用行政审批“减法”赢得企业发展“乘法”,在降低企业发展制度性成本的同时,打破不同地域市场主体间的隐形门槛,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促进了区域经济的活跃度和竞争力,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