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营商环境提质增效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3-02-12 10:04:39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许庆常、徐鑫璠)南宫柔简高档精纺面料生产项目的落户、快速推进得益于南宫市优质的营商环境。该项目属“以商招商”成功案例,此前已在南宫投资建厂的外地客商田英帅深感当地部门作风务实服务高效,让企业落户前心有底气、落户后发展更有后劲,于是主动引荐浙江丽水客商谢德其来南宫投资。仅3个月,项目就完成签约、拿地、规划设计并开工建设。

营造环境优越的红利,就是不断有高质量的项目落户。为此,南宫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吸引各类优质企业项目的重要砝码。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按照应开尽开原则,1712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办;在邢台市率先开发使用“政务证明OA系统”,实行部门协查核验、证明免提交,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零跑腿”;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对符合条件且做出承诺的企业实行“零审批”开工建设……

为服务全市项目发展,南宫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改作风优环境,目前,企业登记时间已由原来4个工作日压缩到半天。去年以来,将16个项目纳入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管理,至少节省了2至3个月的前期审批时间。同时,南宫市经济开发区先后盘活闲置土地205亩、闲置厂房4万平方米,使不少项目省去拿地和厂房建设步骤,为项目快速投产创造了条件。

今年,南宫市力争全年引进超5000万元项目60个以上,其中超亿元项目30个以上,超5亿元项目5个以上;落地项目25个以上,投产项目20个以上。该市也将推进营商环境再升级,助力项目建设“加速跑”。深化“好差评”“企业家接待日”等工作机制,强化包联帮扶,无事不扰、有呼必应。依托智慧城市建设推进政府数据有序共享开放,进一步完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全面实行“标准地+承诺制”,将帮办代办服务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推进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提升工程,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实施暖企助企行动,全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