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市超额完成河道生态补水计划

2023-02-12 10:03:29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杨煜兴通讯员乔晓慧)从市水务局获悉,2022年,我市计划河道生态补水3.2亿立方米,截至2022年12月31日,已完成生态补水约3.32亿立方米,完成年度计划的103.7%。其中,引江补水1.11亿立方米,水库补水2.21亿立方米。

2022年,我市大力实施河道生态补水和科学开展“引、调、蓄”水工作,实现了全市21条河道、144条渠道、271处坑塘有水,形成有水河(渠)约2011公里,水面面积约77平方公里,有效回补涵养了地下水。据监测,截至目前,我市浅层和深层超采区地下水位已连续19个月实现同比回升,多个县(市、区)河道沿线3—5公里范围内,地下水位明显回升。断涌近40年的百泉泉域实现稳定复涌,蓄水量约1050万立方米,水域面积和水位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强泉域周边和河流岸线“水、滩、岸、路、绿”综合治理,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系风景线,构筑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生态空间格局,助力生态软实力提升。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