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着力让企业家更有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

2023-02-12 10:02:33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1300个事项实现“网上办”,各乡镇服务中心网上可办率100%

宁晋县:着力让企业家更有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

本报讯(记者王帅薇通讯员范素素)“以前需要到行政审批局审核各种申请材料才能办理营业执照,现在到就近银行网点的自助服务机就可办理,用了不到20分钟,真是方便。”近日,在宁晋县农行晶龙支行的自助服务机前,河北优多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白女士拿着刚刚打印的营业执照满意地说。

白女士所说的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服务是宁晋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惠民利企举措。该举措通过与银行网点签署协议,将企业注册、登记、变更、出照业务前置到合作银行网点,让企业、商户通过自助服务就近办理营业执照。

电子证照、电子印章数据归集实现“免证办”,经营许可证等高频事项“承诺办”,重点项目、民生实事开辟绿色通道根据需要“上门办”,个别重大事项业主承诺事后补缺“容缺办”……近年来,宁晋县进一步落实“非必要不入企、不扰企”,通过“政银合作”“放管服”改革等措施,一体优化政务服务环境、金融服务环境、市场经济环境、企业发展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创业热情,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宁晋县全县1300个事项实现“网上办”,各乡镇服务中心网上可办率100%,省级68项、市级27项审批事项下放至县,成为全市唯一“就近办”事项试点县。

“结合电线电缆企业用铜需求大的特点,我们创新‘铜集采’模式,由国有控股公司集中批量采购,降低成本10%以上,既解决企业原料紧缺问题,又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该县国有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刘莹说道。针对各类企业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土地、资金、水电气、用工等多种困难,宁晋县实行各级干部点对点包联帮扶,根据实际需求沟通联合相关部门助企纾困,扎实推动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宁晋县通过召开“政银企”洽谈会、积极对接银企、举办优化营商环境云质询等方式,现场为企业“问诊把脉”提供金融支持,集中清理整治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在供应链融资上,聚焦企业发展、项目建设需求,向重点产业投放贷款3.6亿元,直接带动金融投放贷款4.46亿元,服务企业137家。

致力于打通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宁晋县实行“项目代建制”,组建代建中心,将学校、医院、公益场馆等政府投资项目纳入代建范围,帮助招商项目代建厂房、代购设备,提供全链条服务,服务企业实现“拎包入住”。

在1月31日的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上,宁晋县提出将大力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推进“首问负责制+一日办结”,进一步强化企业包联帮扶,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