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良营商环境创出业内建设奇迹

2023-02-10 11:36:33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冀中新材生产线从开工到投产仅用10个月

优良营商环境创出业内建设奇迹

本报讯(记者高敏)“我们第二条生产线仅用10个月就建成投产,创出业内建设奇迹。”河北冀中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宏伟说,这多亏了沙河优良的营商环境。

走进冀中新材生产车间,火红的玻璃熔液,源源不断从拉丝机上飞流直下,经过烘干冷却变成洁白的原丝纱。“别看玻纤单丝直径只有头发丝的十分之一左右,但它强度高、耐热耐腐蚀。”冀中新材技术部副部长张建鹏说,玻纤作为增强性材料,能够大幅提高多种材料的性能,就像是在混凝土中加进了钢筋,在建筑、医疗器械、新能源、交通、汽车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突出的作用。

2019年,通过招商河北冀中新材料有限公司20万吨玻璃纤维生产线项目落户沙河市。“我们是沙河市第一个享受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红利的企业,我们签订承诺书当天就开工建设,沙河市行政审批局指派了包联人员,不仅全程帮办、代办各类手续,还定期登门,随时为我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曹宏伟说,经营中,疫情期间,为企业协调通行证,保证企业生产和建设所需的材料。

在优良的营商环境支撑下,冀中新材干劲十足,积极克服多种不利因素,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高效推进项目建设。首条生产线从开工建设到正式点火仅用19个月,比同类生产线建设耗时缩短4到5个月。

“一条生产线,每月可创造利润价值1000万元以上。”

曹宏伟说,市场瞬息万变,缩短建设耗时,早日投产,有利于抢得市场先机。沙河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他们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更足,在原定两期20万吨玻璃纤维生产线的基础上扩大投资,建设三期12万吨玻纤生产线,目前正在有条不紊推进项目实施,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玻纤生产基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