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安委会全体会议

2023-02-09 09:25:09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安委会全体会议

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本报讯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安委会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审议2022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情况和《2023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领导王现坤、张强、贾云霄参加会议。

宋华英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抓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认真总结经验,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筑牢守好安全生产堤坝,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宋华英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强化源头管控,坚持处早处小处苗头原则,把功夫下在平时,把防线前移前置,推动制度化源头管控,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强化技术支撑和应急准备,经常性开展实战演练,主动塑造有利于发展的安全环境。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各部门各单位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合力共筑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好末端落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协调,其他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各自岗位的安全职责,及时部署、统筹安排、细化检查、强化督查,从末端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和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就2022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情况和《2023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制定情况作说明,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就分管工作交流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谢霄凌通讯员 程正光)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