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都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开始申报

2023-02-07 09:09:20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襄都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开始申报

本报讯 2月6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襄都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第三批代表性传承人推荐申报工作启动。

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襄都文化特色,具有突出的历史、文化、艺术、科学价值,并在一定群体或地域范围内世代传承、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和清晰的传承脉络,至今仍以活态形式存在。

申报代表性传承人的条件包括其传承项目是该区已被公布的各级非遗保护名录项目,传承人师承脉络清晰,有较长的从业经历,须完整掌握该项目技能,并在一定区域或领域内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影响力。此外,

传承人须遵纪守法,爱国敬业,德艺双馨,并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积极开展传习活动,培养后继人才。

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申报范围为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代表性传承人申报范围为申报传承人须在襄都区开展传承活动形成规模,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1963年12月31日前出生);濒危项目或掌握特殊技艺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此次申报推荐工作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15日,具体要求和规定,可关注“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查阅。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陈光)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