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闹元宵 图书馆里欢乐多

2023-02-06 08:29:09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2月5日上午,市图书馆举办了一场“猜灯谜闹元宵”有奖猜谜活动。

火红的灯笼、五颜六色的谜条,将活动现场装扮得喜气洋洋、热闹非凡,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息。活动布置了100条谜语供读者猜,谜面由中华灯谜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职工灯谜协会谜艺顾问王寅丑老师原创,内容涉及邢襄文化、阅读、图书馆等方面。

参加活动的读者络绎不绝,大家穿梭在灯笼和谜语之间,或低头沉思,或喃喃自语,或三五成群讨论,只要一有答案,猜谜者就争先恐后地跑去兑奖处核对谜底,猜对的欢呼雀跃,没猜对的也不气馁,回到猜谜区继续思考。两个小时倏忽而过,100条原创灯谜也被一一破解,可大家仍意犹未尽。

据介绍,本次“猜灯谜闹元宵”有奖猜谜活动约200多人参与,不仅营造了热烈的节日氛围、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也传承了我国元宵节猜灯谜这一悠久的元宵节习俗,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郭红玉通讯员和晓旭)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