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社火、猜灯谜……社区居民提前闹元宵

2023-02-02 11:41:06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咚咚锵,咚咚锵……”2月1日农历正月十一,襄都区西门里街道办事处玉泉华庭小区里,响起了欢快的锣鼓声。看社火、猜灯谜,小区居民们提前闹元宵,互送节日祝福。

顺德北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审益物业党支部提前两天,就开始在小区里挂起了成排的红灯笼,备好了近百条灯谜,并联系好了社火表演队。

当天9时30分,锣鼓声准时响起。演员们舞动彩绸,随着锣鼓点,扭起欢快的秧歌舞,一下点燃了现场气氛。传统社火拉碌碡、骑驴儿表演随着跟上,又掀起了新的高潮,让居民观看、拍照忙不停。

活动现场,一边进行着火热的社火表演,另一边,工作人员正在一个个红灯笼下挂上灯谜。待表演告一段落,只听“猜灯谜啦”的一声招呼,居民们一下涌进了灯谜区。一排排灯笼下,站满了抢着猜灯谜的居民。

“妈妈,这个的谜底是越王勾践吗?”“老伴儿,我猜到了,这个的谜底是传统美食面条。”……母子、夫妻、邻里,大家纷纷围着灯谜发挥着自己的推理能力。近百条灯谜,在大家的努力下,被一一猜出。

“咱们的传统节日文化太有吸引力了,孩子拉着我早早就等在现场了。”一居民笑着说,孩子最喜欢看拉碌碡、骑驴儿,还专门查了这些社火表演的由来,一边看,一边给我讲解,“这就是传统文化的传承了吧。”(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张婵娟

通讯员 孙映雪 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