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

2023-02-02 11:28:44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邢台落地见效

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

宋华英讲话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2月1日,中国共产党邢台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邢台落地见效。始终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政治考量、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始终坚定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信心,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不松劲,坚持完善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始终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提供坚强保障。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聚焦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聚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强化监督,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强力纠治“四风”和弘扬新风正气,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统推进源头治理,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促进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深化监督体系建设、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政治巡察,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一岗双责”,各级纪委监委要履行好监督职责。要加强党的建设,抓住“关键少数”,把制度建设要求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各层级,严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的考核检查,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车军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会议期间,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委员;市直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县(市、区)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