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第66次会议

2023-01-31 09:43:24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传达学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本报讯 1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66次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人才是第一资源》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春节过后首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释放了优化营商环境不止步、服务各类企业再加力的鲜明信号。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讲话要求,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扎扎实实的成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邢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按照省会议部署要求,围绕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政务环境、金融环境、法治环境和信用环境,对标更高标准,迅速抓好问题梳理、任务分解和贯彻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用好线上线下各类媒体平台,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要加强与企业家沟通交流,强化市级领导包联责任落实,畅通企业家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广泛听取市场主体的意见建议,以问题为导向改进各项工作、优化各项服务,切实增强企业家在邢台投资发展的信心。要充分发挥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社会舆论监督作用,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邢台市落实省2023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听取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强调民生工程是办好惠民实事、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抓手。各有关部门要聚焦重点任务,科学安排,高效实施,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着力打造更多放心工程、精品工程。

会议研究了2022年度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有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张文学 通讯员 李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