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郭村镇“跑腿哥”贴心服务暖人心

2023-01-31 09:36:30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到镇政府行政服务大厅办事儿,忘了带东西,有人义务帮跑腿……近日,襄都区东郭村镇的赵女士告诉记者,政府部门的服务越来越贴心了。

“多亏有‘跑腿哥’的热心帮助,不仅让我省去了‘跑腿’时间,还以最短的时间办完了业务。”几日前,赵女士到东郭村镇政府行政服务大厅给宝宝办理新生儿医保业务。就在她把证件准备交给工作人员时,发现忘了带宝宝的照片。

“这一趟白跑了,怪麻烦的。”面对焦急懊悔的赵女士,工作人员告诉她别着急,可以找人帮她去家里取照片。随后,“跑腿哥”朱庆宇帮助赵女士上门取来了照片。

据介绍,目前,东郭村镇政府行政综合服务大厅本着“便民利企”的原则,在辖区7个村居设置了“跑腿哥”服务岗,专岗专人。“跑腿哥”围绕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免费开展代办、代缴、代理等便民服务,同时对需上级部门审批的,或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群众的办理事项,可接受申请人委托,统一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全程代办,努力实现简单事项不出村,复杂事项可代办。2022年,东郭村镇政府“跑腿哥”高质量完成帮办代办业务121件,切实做到为群众帮困解难。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郭红玉通讯员 王双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