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路通了,致富路宽了

2023-01-30 10:29:42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记者武健通讯员贾岚

“上班去喽!”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信都区龙泉寺乡北和庄村民李拥军一大早就出了门,他是村内抱香谷景区山道滑车项目的安全员,每天都早早过去检查场地。“公路越来越好走,景区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了。”李拥军说,能在家门口打工挣钱真好。

人勤春来早。走进北和庄村,记者发现,像往年一样“歇年”的村民少了,打工、务农、忙着致富的身影多了。北和庄村党支部书记莫代武说道,以前,进出村的道路不好走,村民就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现在,路修得又平又直,车流、物流、客流更加畅通。去年,在附近景区打工的村民就增加了30余人。

要想富,先修路。信都区发挥农村公路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先导和支撑作用,仅2022年,该区就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383公里。“以北龙线为例,连湖路在北龙线的基础上加宽取直,全长10.4公里、路面宽12米,沿线经过西黄村、龙泉寺2个乡镇,串联邢襄古镇、抱香谷、景梅山等旅游景点,辐射带动周边20多个村约1.5万群众受益。”信都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笑丽介绍说。

四通八达的农村路网,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更点燃了沿线村民致富的信心。

连湖路完工后,前来景区观光的游客越来越多。于是,村民们有的在古镇租赁商铺搞经营,有的从事保安、保洁、餐饮服务等工作。北和庄村民李双辰每年都种植红薯、萝卜等作物。“现在路顺了,游客越来越多,我在景区设摊位销售,这些土特产供不应求。”李双辰计划着,年后通过扩大无公害特色农产品的种植、销售,拓宽致富途径。

莫代武告诉记者,现在交通便捷了,有许多在外务工的村民决定回乡发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