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2023-01-29 11:32:56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研究民生工程推进情况、园区项目建设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杜慷男)1月28日上午,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还学习了《河北省退役军人保障条例》,强调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等保障措施,持续增强精准服务能力,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会议研究了《邢台市落实省2023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听取我市2023年民生工程推进情况汇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分解任务,强化督导调度,协调各方力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把民生工程打造成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精品工程。要统筹做好资金、土地、环境等要素保障工作,提供优质服务,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支持园区项目建设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强化政策落实,全面完成区域评估工作,加强全流程管理,提高园区项目建设服务质效。要完善保障举措,强化统筹协调,抓好末端落实,以优质服务吸引优质项目,加快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要建立定期督导检查机制,对支持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定期通报并公开工作进展和成效,确保充分利用好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举措。

会议听取了“1+3”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落实好“开工第一课”制度,组织开展好执法检查、宣传培训等,严防复工复产期间发生事故。要紧盯矿山与非煤矿山、特种设备、森林防火、燃气等重点领域,健全精准监管体制机制,创新智慧监管新模式,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