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停产企业分外忙

2023-01-28 10:37:41 星期六  来源:牛城晚报

“我与兔年有个约定”特别报道⑦

春节不停产企业分外忙

扫码看视频

"兔"谋大业

人勤春来早,奔牛勤耕耘。春节期间,我市各地企业车间,工人们抢机遇、抓进度、忙生产,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东甲 文/图

订单排队工人生产线上忙

1月27日,农历正月初六。在千家万户团圆之际,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几百名员工已早早重返岗位,开足马力忙生产。在位于开发区的纳科诺尔厂区,一排排车位上已停满了小轿车。宽敞的车间里,员工专注地守在自己的工位上,组装调试动力电池极片辊压机,每个环节都紧张而有序。

“春节前,10多家企业的客户代表盯在现场,订单太多实在干不完,我们想歇都歇不踏实啊。”该企业员工吴著介绍,企业今年的订单已经排到下半年了,他们现在赶制的是来自比亚迪、宁德时代等新能源头部企业的订单。

作为锂电极片辊压设备细分市场的龙头企业,该企业研发生产的高精度动力电池极片加热辊压机将轧辊精度提升至国际领先水平,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深受国内外各大锂电生产企业的青睐。

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

“轰隆隆……”大年初六的早上,走进位于开发区的河北富晶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玻璃窑炉火力全开,各类大型机器正各司其职运作不停,一线工人在生产线的各个环节忙碌着,他们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在该企业硼硅玻璃生产线上,潘小雪也正和同事忙着为一块块刚生产出的硼硅玻璃垫衬纸、装护角、封胶带……

“现在基本上都是自动化生产,从磨边到镀膜,再到钢化,都可以由机器完成,只需要人员在旁稍加‘监督’即可,但是到包装环节时还需要人工来完成。”潘小雪说,因玻璃窑炉生产技术要求,一旦点火开炉投产,除去周期检修,需全年不停歇生产,所以他们的春节“不打烊”。

“我们订单量一直不少,尤其是近一段时间,产销更加旺盛,订单更加饱满,加上我们很多下游产业客户春节都是不停工的,所以我们在春节期间也要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潘小雪说。

以奋进姿态迎新年

大年初六下午,位于信都区的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各条生产线一派繁忙景象,钢铁工人坚守在生产岗位,开足马力生产,满足国内外市场订单。

在该企业烧结厂只见烧结台车正缓缓滚动,拉出火红的烧结矿,生产线皮带机在平稳运转,各种设备都在稳定运行……在烧结台车平面上,工人们正在点火炉熊熊烈焰的“烤”验下,心无旁骛,精心操作。

虽然是春节,但对于该企业烧结厂烧结二车间主任吕万峰来说,依旧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按照日常点检线路,从风机到烧结平台,再到风箱系统,每到一处他都看一看、听一听、查一查,仔细点检每个设备。

“越是过节的时候,越要提高警惕,设备不能出任何故障,这是我们工作的基本要求,不能有半点闪失……”吕万峰边走边在笔记本上做着记录。他表示,作为一名钢铁工人,他会以奋进姿态坚守岗位迎新年,不断提升自身硬实力,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