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火车站:春节假日迎送旅客5.5万余人次

2023-01-28 10:32:12 星期六  来源:牛城晚报

邢台火车站:春节假日迎送旅客5.5万余人次

本报讯 1月27日(正月初六),也是春节假日运输的最后一天,邢台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当日该站共发送旅客1.2万余人次,主要方向为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各大城市。据统计,春节假日共迎送旅客5.5万余人次。

回升的客流里,是悄然回归的暖意。昨日,在邢台火车站进站口,一位旅客焦急地找到车站工作人员:“我带的东西比较多,还有老人和孩子要照顾,上车比较困难,乘坐的火车还有15分钟就要开车啦,请帮帮我。”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该旅客和家人顺利上车。

“火车站贴心的服务让我们的旅途很温暖。”一旅客说。今年春节假期,客流呈现出返乡、出游倍增趋势。为满足春运旅客出行需求,该站全体工作人员放弃假期,在岗奉献。在售票处、进出站口、候车厅等关键部位,增派工作人员及青年志愿者,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引导、咨询、送站”等志愿服务,并做好环境卫生保洁、消毒等工作。

同时,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该站客运车间加大安全检查,强化岗位作业标准,对旅客携带品进行安检。

1月24日,该站安检员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一旅客的背包内有汽油、壁纸刀、砸炮等危险品,因数量多,安检员迅速交由公安人员处理。据了解,1月21日至1月27日春节假期,该站共迎送旅客5.5万余人次,安检员共检查出游客携带烟花、管制刀具、染发剂等违禁品354起。

“春节长假,带回了人们久违的烟火气,也重启了活力与希望。邢台火车站圆满完成春节长假的运输任务。”该站相关负责人说,新的一年,必将更加美好。(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晓英通讯员 王保忠)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