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市新建并完工城市公厕169座

2023-01-27 11:51:41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武健 通讯员穆红旭、李宝波)近日,在襄都区开元路与中兴大街交叉口东北角游园晨练的市民杨炯发现附近的公厕大变样:厕所内新增了隔断,并配有洗手池、感应灯等。“公厕干净明亮、设施齐全,为我们带来了方便。”杨炯说。

据悉,2022年,我市计划新建城市公厕156座,目前已完工169座,占年计划的108%;市区2022年新增配装式公厕20座,改造提升固定公厕151座,更新公厕指示牌1300副,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

2022年,市城管部门聚焦城市公厕品质提升,制定了《邢台市城市公共厕所改造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坚持“一厕一策”的原则,对市区151座老旧公厕加装隔断及厕门,完善厕内冲水、便器、洗手、隔断、保暖、照明、通风及无障碍设施建设,升级改造公厕指示牌1300个,新增加距离、方向、公厕二维码等标识内容,进一步提升了市民如厕环境。

此外,去年以来,市城管部门将厕所革命向各个县(市、区)延伸,督促各县(市、区)成立新建、改造公厕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逐项推进实施。市城管部门成立厕改专班随机实地抽查各地工作进展情况,并根据城市公厕排查情况、完成年度任务情况、城市公厕管理服务情况等评分指标,每月对各县(市、区)城市公厕建设改造情况进行综合评分排名,做到以考核问效推动城市公厕改造提升工作高质量开展。

去年,全市完成新建公厕169座,清河县、隆尧县、任泽区、平乡县、内丘县等依托厕所革命建立了“找厕程序”,打造“互联网+厕所”“线上+线下”找厕模式。目前,全市现有城市公厕1452座,市主城区及各县(市、区)公厕密度全部达到每平方公里4座以上,人流密集区基本达到每平方公里6座以上,环卫公厕全部24小时对外开放,全面提高城市服务水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