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信用“金名片”争当信用城市“领跑者”

2023-01-26 11:56:09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擦亮信用“金名片”争当信用城市“领跑者”

我市率先启动信用立法工作填补全省空白,近一年平均综合信用指数为84.96 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排名第16位 省内第一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张国超)近日,听说“信用园区”平台可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纯信用贷款,邢台恒瑞玻璃有限公司立即在网上发布了融资需求。接到信息后,邢东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主动与公司对接,对公司经营状况进行了评估,只用了一周时间,500万纯信用贷款就到账了。该企业作为首批入驻“信用园区”的A级诚信企业,充分享受到了“信用”的价值。

去年,我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启动信用立法工作,《邢台市社会信用促进条例》于2022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填补了全省地级市信用立法空白。近一年平均全国城市综合信用指数为84.96,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排名第16位,省内第一。加大信用信息归集力度,实现了国家35类信用信息重点领域全覆盖,“双公示”信息实现及时率、准确率、无瞒报率三个100%。提升对守信主体的融资支持力度,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建成信用融资服务平台,已入驻金融机构72余家、注册企业16.4万家、放贷金额76.26亿元。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机制,推进信用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打造更多信用亮点。加强“信易贷”应用推广,将金融机构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服务情况纳入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年度监管评价,推动税务、用电用气、司法判决等跨部门信用信息共享,运用大数据技术,充分发挥信用数据的分析评价作用,与市“信易贷”平台共同完善风险模型。信用信息归集方面,将依托市大数据共享平台和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打破部门间“信息孤岛”局面,保障数据更新的及时性、客观性,每项数据都有源可依。

“我们会持续开展信用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商场、进家庭、进学校等‘十一进’活动,大力弘扬诚信文化,使‘学信、知信、守信、用信’观念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全社会信用水平和文明形象。”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还将聚焦各县(市、区)主要特色产业,打造一批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信用应用场景,擦亮信用“金名片”,争当信用城市“领跑者”。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