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计划完成村庄绿化提升村100个计划新建省级森林乡村14个

2023-01-25 10:58:44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通讯员和钰)近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我市将按照“村内有绿地、院内有花果、路渠有绿荫、四旁有树木”的村庄绿化建设标准,完成村庄绿化提升村100个。与此同时,科学推进乡村绿化美化,扎实开展森林乡村建设,全面保护乡村自然生态和乡村绿化成果,计划新建省级森林乡村14个。

2022年,我市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开展村庄绿化,印发村庄绿化提升五年行动方案,组织各县(市、区)以进村路和街道绿化、小游园和庭院绿化为重点,实施村庄绿化,全年共完成村庄绿化1.99万亩,完成100个村庄绿化提升村任务,成功创建18个省级森林乡村。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7个村获评国家级森林乡村、143个村获评省级森林乡村。累计评选出市级森林乡镇37个、森林村庄109个。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