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围绕种植牙全流程价格调控 整体不超过每颗3900元

2023-01-25 10:57:57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李彤)从市医保局获悉,根据全省统一部署,自1月31日起,我市将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专项治理工作。其中,群众最为关注的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收费调整为政府指导价,市、县两级公立医疗机构调控目标分别为3900元和3600元,基层公立医疗机构调控目标为3000元。

种牙贵,不仅是种植体等材料贵,手术和修复治疗等各个环节的费用也占据很大一部分。为保障群众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缺牙修复服务,我市按照“诊察检查+种植体植入+牙冠置入”的医疗服务价格实施整体调控,包含种植全过程有关费用的总和。

我市还将新增15个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主要采取“服务项目+专用耗材”分开计价的方式收费。医疗机构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时,不得额外增设项目。在规范现行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方面,将停用“种植治疗设计”等22个现行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限制23个口腔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使用范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