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热”新春

2023-01-25 10:56:51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记者 王芳 通讯员 陆倩

春节假期,尽管天气寒冷,市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却持续高涨。激情滑雪、雪地趣味运动等众多冰雪运动成为乐享新春佳节的新选择。

1月23日上午10点,在信都区太子井乡西牛峪村的奥峰滑雪场内,前来体验冰雪运动的游客络绎不绝。

“踏上滑板,飞驰雪道,追风逐雪,这是冬日里该有的速度与激情。”一位滑雪爱好者向记者表示,北京冬奥会之后,自己就喜欢上了滑雪。雪场内也有不少以家庭为单位的小团体用自己的方式感受皑皑白雪中的欢乐氛围——有的忙着拍照打卡留念,有的还在摸索摔倒后怎么站起来,有的已经跃跃欲试……

据滑雪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满足不同游客的游玩需求,滑雪场内设置了滑雪圈、雪地碰碰球、冰上碰碰车等多个趣味项目,吸引更多市民邂逅“冰雪奇缘”。

位于南和区的嘉年华滑雪场同样在春节期间迎来了客流小高峰。练习雪道上,初滑者们小心翼翼地练习着滑雪技巧,不时和白雪来一次亲密接触;初级雪道上,滑雪达人们从高处飞驰而下,动作潇洒帅气,引起阵阵喝彩……不同需求的滑雪爱好者都在此享受着冰雪运动的乐趣。

市民张桂娥对记者说:“刚刚体验了一下,这样的冰雪活动既锻炼身体又充满乐趣,感觉棒极了!”还有市民向记者表示:“有雪才是冬天嘛,慢慢也能控制了,挺激动,挺好。”

与此同时,任泽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快乐冰雪体验季”活动。据介绍,活动以“体验冰雪运动,共享冬日激情”为主题,通过职工冰雪体验活动、青少年冰雪科普教育活动、全民冰雪普及与推广等系列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冰雪运动的乐趣与魅力。

近年来,我市围绕冰雪运动、冰雪娱乐、冰雪景观等持续发力,打造一系列冰雪项目,并开展多样的冰雪活动,丰富冬季旅游业态,持续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让越来越多的民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让“冷冰雪”成为“热运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