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转作风

2023-01-23 16:39:51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真抓实干转作风

——四论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要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没有捷径可走,唯有真抓实干。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我们必须真抓实干转作风,踏踏实实干事创业,一步一步向前迈进,奋力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真抓实干转作风,要在创新创业上求突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练就创新本领,提升创业能力,是推动邢台高质量发展,建设“五个强市”和数字邢台的现实需要。我们要坚决破除一切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制约,勇于冲破一切束缚创新创业的条条框框,不断强化进取观念、市场观念、创新观念、人才观念、法治观念、执行观念、系统观念,在解放思想中破瓶颈、拆藩篱、解难题。

真抓实干转作风,要在担当担责上真碰硬。越是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去年来之不易的成绩,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拼搏奋斗出来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要在担当担责上真碰硬,以良好作风凝聚磅礴合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证。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不畏难不避险,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勇于挺身而出,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做到矛盾面前不绕道、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退缩,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真抓实干转作风,要在真干实干上出成效。奋斗创造奇迹,成在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实干开创未来,容不得表面文章、花拳绣腿。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要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层层抓落实,事事有担当。我们要坚持末端落实,工作在一线抓、办法在一线想、困难在一线解决、任务在一线完成;坚持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凡事要有老老实实的态度、踏踏实实的行动、扎扎实实的效果,全力以赴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我们就一定能在推动工作落实中干出一番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来,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新局面。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