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惠民生——三论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

2023-01-22 17:09:52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全心全意惠民生

——三论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我们必须全心全意惠民生,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惠民生,要常念民之所思。群众所思所想,就是我们干好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迈上新征程,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深入田间地头、企业车间、项目一线去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要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手拉手,为群众想办法、多跑腿、抓协调,把急事办妥、把难事办成、把大事办好。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全心全意惠民生,要解决民之所忧。群众最忧心的事,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在高质量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各项增资和稳岗稳企扩就业政策,努力提升低保社保和养老、工伤、失业等保障水平,打好群众增收“组合拳”,鼓起群众“钱袋子”。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和政府的奋斗目标。全心全意惠民生,要办好民之所盼。群众最盼望的事,就是共享发展成果。要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统筹抓好教育、医疗、养老、托育、卫生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工作,切实办好大会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让群众感到变化、得到实惠、获得满足。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把民生工作做好做实,我们就一定能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民生,让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在高质量发展中精彩绽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