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2023-01-19 11:05:22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河北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规定,1月18日上午,在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邢台会堂向宪法宣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主持宪法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现场,国徽高悬,红旗鲜艳,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氛庄严肃穆。10时40分,在魏吉平主持下,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车军进行单独宣誓。宣誓人面向国旗,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向宪法郑重宣誓。新当选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集体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郑重的誓言,是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的庄严承诺,也是履职尽责、爱民为民的忠诚担当。仪式结束后,宣誓人一致表示,要持之以恒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带头树立宪法意识,依法履行法定职责,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贡献力量。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宣誓仪式。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市人大机关有关同志列席宣誓仪式。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王露橦)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