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新局面

2023-01-19 11:04:55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热烈祝贺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邢台日报社论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在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市十

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市两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决议,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两会期间,各位代表、委员肩负全市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昂扬的精神风貌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

2023年是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变为美好现实的发力之年。从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到这次市两会,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已经确定,已经凝聚起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的共识和力量,邢台各项事业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开局知奋进,我们要化共识为激情,变力量为行动,团结奋斗再出发。要按照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五个强市”和数字邢台建设目标任务,坚持向解放思想要活力,向真抓实干要成效,穿越风浪,笃定向前,努力在邢台大地上书写新的奋斗征程、绘就新的锦绣篇章,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作出更多邢台贡献。

团结奋斗再出发,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事在四方,要在中央,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坚定站位明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要入脑入心抓学习,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要知行合一践使命,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邢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团结奋斗再出发,必须心无旁骛谋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牢牢把握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不断提升综

合经济实力,用足用好扩大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有力有序抓好城乡融合这个重要环节,从严从细守好工作底线这个基本保障,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团结奋斗再出发,必须全心全意惠民生。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要常念民之所思,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解决民之所忧,打好群众增收“组合拳”,鼓起群众“钱袋子”;要办好民之所盼,切实办好大会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团结奋斗再出发,必须真抓实干转作风。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努力在推动工作落实中创造一流业绩。要在创新创业上求突破,不断强化进取观念、市场观念、创新观念、人才观念、法治观念、执行观念、系统观念,在解放思想中破瓶颈、拆藩篱、解难题。要在担当担责上真碰硬,发扬斗争精神,做到矛盾面前不绕道、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退缩。要在真干实干上出成效,坚持末端落实,坚持雷厉风行,全力以赴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新局面!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