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闭幕

2023-01-18 17:16:10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以团结凝心聚力,靠奋斗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闭幕

宋华英魏吉平王现坤等出席 邱文双主持并讲话

一月十七日下午,政协邢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邱洪生摄

本报讯(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高敏、周林)1月17日下午,政协邢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邢台会堂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邢台市委坚强领导下,以团结凝心聚力,靠奋斗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1时30分,闭幕会开始。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邱文双主持会议并讲话。(讲话全文见四版)

市政协副主席贾芳、郜乃君、邓素雪、王建江、刘贞哲、郑更须、吕亚茹、韩明智、魏庆民和秘书长张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魏吉平、王现坤、崔大平、张强、王厚恩、吕瑞民、胡仁彩、贾云霄、冯亚强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20名,实际出席委员496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邢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邢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邢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宣布了政协邢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大会发言优秀文稿评选结果。

会议指出,政协邢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邢台军分区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委员组讨论,与委员们共话发展、共谋良策。

会议认为,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在开幕会上的讲话,从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等五个方面,对邢台政协事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委员们认真学习讨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的团结之力,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奋斗精神,努力干出新时代基层政协新样子,展现新时代基层政协新作为。要以团结聚心,明确奋斗之向,锚定“五个强市”和“数字邢台”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以团结聚识,夯实奋斗之基,不断增强全市各界人士对党的向心力,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要以团结聚智,贡献奋斗之策,充分发挥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为邢台高质量发展提出更多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要以团结聚力,激活奋斗之源,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群体、不同信仰的人们更好地团结起来。要以团结聚神,弘扬奋斗之风,发扬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合作共事能力。要以团结聚能,提升奋斗之效,着力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推动更多“说得对”的成果转化为行得通的政策选项、实打实的发展举措、热乎乎的群众好评。要以团结聚气,昂扬奋斗之志,把人民政协制度效能进一步释放出来,形成团结奋斗的强大“政协气场”,努力使邢台政协工作更加符合新时代的要求。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韩宏良、周国江、柴冠景、李亚林、刘金宇、李建兵、杨瑞硕、钱丽霞、郑传记、陈宏伟、王文玉、赵倩、高恩泽、商黎英、刘勇、李国印、李中华、杨孟勋、郭和平、许振吉等。

应邀列席会议的有:部分住邢省政协委员、部分大会副秘书长、部分优秀提案承办单位代表、政协机关部分处级以上干部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闭幕会前,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举行表彰仪式,对60名优秀履职委员、22件优秀政协提案的提案者、承办单位、承办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和表彰。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副主席贾芳、郜乃君、邓素雪、王建江、刘贞哲、郑更须、吕亚茹、韩明智、魏庆民,秘书长张辉为优秀履职委员代表、优秀政协提案的提案者代表、优秀政协提案承办单位颁奖。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