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

2023-01-18 17:04:53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王露橦

冬日的邢襄大地,处处涌动着奋进的力量。

1月16日下午,邢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14时许,500名来自全市各地的市人大代表阔步走向会场,共商发展大计,共谱奋进新篇。

“身为一名‘90后’的基层代表,深感光荣的同时,也觉得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市人大代表、临西县老官寨镇仁庄村党支部委员方文权告诉记者,“一定要履好职、尽好责,不辜负群众的期望。”

15时,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豪迈之情在代表们心中激荡。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宋华英走到报告台前,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回顾上一年,成绩来之不易——

全市经济稳中趋进、进中向好;成功开通“邢石欧”中欧班列,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马兰一号”小麦单产创全省历史新高;浅层、深层地下水水位连续19个月回升;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6.2万人……

一个个实实在在的数字、一项项温暖民心的举措,记录着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

展望新一年,目标激发斗志——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提升综合经济实力;坚持产业兴市、制造强市,着力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撑;坚持深化改革、创新驱动,着力增强城市发展活力;坚持系统治理、绿色转型,着力厚植美丽邢台生态底色;坚持三农优先、共同富裕,着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台上言语铿锵,台下凝神谛听。掌声一次次响起,是肯定、是共识,更是期待、是决心。

“报告中提到,‘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服务好、发展好’,我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市人大代表、宁晋县润博达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琳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如报告中说,一年来,乡村产业日益兴旺,村里美起来、富起来了。”市人大代表、巨鹿县西郭城镇小韩寨村党支部书记杜祎精神振奋,“报告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指明了方向,今后的工作怎么做,咱心里有数了。”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重任在肩。代表们表示,将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目标任务,接续奋斗、埋头苦干,为推动邢台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前进贡献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