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抵达驻地

2023-01-17 15:22:05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杨煜兴)聚民意、传民声、献良策。1月16日上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500多名代表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在代表驻地报到处,记者看到,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签到、领取材料,为开好大会做好充足准备。

市人大代表、信都区泉西街道办文苑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温成祥一到驻地就忙碌起来。他对会前在基层调研的材料再次梳理,为出席大会做好充分准备。“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要把更多基层声音和百姓期盼传递到大会上。”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经过深入调研思考,代表们认真撰写了许多事关全市发展的议案建议,准备向大会提交。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这次参会,市人大代表、河北宁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建林特别关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他建议,要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科技需求,鼓励、支持、引导企业建设一批研发创新平台,促进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构建政产学研资一体化协同创新体系。

“作为法律工作者,我们在工作中就是要为老百姓化解生活中的难题。去年我提出的实施主城区精细化管理的建议得到采纳。”又一次参加盛会,市人大代表、河北领航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寅岭聚焦快递业迅速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希望政府鼓励和支持快递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创新科技手段,促进数字化技术在快递业的应用和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让我们倍感振奋。”市人大代表、隆尧县大张家庄乡胡家圪塔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赵迎彬热情地向记者分享村里的新变化。“这两年,我们村不断挖掘红色文化,建设了‘老区印象馆’,主要用来陈列抗战时期的历史资料和革命文物,让红色文化资源融入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

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代表们表示,作为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把基层声音、群众心声带到会上,积极履职尽责,完成好大会各项议程,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贡献智慧和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