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晴冷“唱”主角今晨气温降至-12℃

2023-01-16 16:03:32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送三九迎四九周四北风串场

本周晴冷“唱”主角今晨气温降至-12℃

本报讯 今年首场雪在农历小年如约而至,雪后天气十分寒冷。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最新预报来看,春节前最后一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不过气温较低,市民外出购买年货时注意添加衣物。

小年的雪花洋洋洒洒下到了中午,下午,雪渐渐停了,不少市民走上街头、公园,欣赏雪景。一家人或三五好友相约,公园、游园里热闹起来,打雪仗、拍照片……成了牛城雪景中的另一番情趣。雪后天气较冷,出行的市民纷纷加厚了衣物。据实测,市区昨天最高气温仅为0.5℃,最低气温-4.8℃。

据预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早晨气温将降至这次降温以来的最低值,预计为-12℃。随后气温缓慢回升,本周三最高气温或将升至6~7℃。周四有4~5级的北风来串场,在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下降明显,最低气温又将回落至-12℃。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大路上的积雪已融化,但小街巷及背阳道路依然湿滑,市民出行要注意防滑,预防摔伤;下周气温较低,市民上班或采购年货时,要注意防寒保暖,加厚衣物;建议老人、儿童和体弱人群出行做好头部和颈部保暖。(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李平)

具体预报>>>

1月16日白天,多云间晴,偏南风3~4级,最高气温4~5℃;夜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10~-7℃。

1月17日白天,多云,偏北风3~4级,最高气温5~6℃;夜间,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10~-6℃。

1月18日白天,多云间晴,偏南风3~4级,最高气温6~7℃。

1月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多云转晴,北风2~3级转4~5级,最低气温-8~-5℃,最高气温6~7℃。

1月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晴,北风2~3级,最低气温-12~-8℃,最高气温2~3℃。

1月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晴转多云,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10~-8℃,最高气温4~5℃。

1月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9~-6℃,最高气温4~6℃。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