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教育强国使命 凝聚多方教育力量

2023-01-15 13:57:13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大中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勇担教育强国使命 凝聚多方教育力量

本报讯连日来,我市大中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广大干部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勇担教育强国使命,凝聚多方教育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不竭的教育力量。

“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充盈育人空间。”日前,邢台学院党委书记侯贵星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勉励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要学好课本的“有字书”,又要学好社会实践的“无字书”,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以专章对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一体部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前不久,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刘彩琴为全校领导干部和部分师生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她表示,未来学校将瞄准智能时代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以培养创造性解决实践问题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坚持产教融合主线,聚焦产业技术的传承与创新,开展技术应用研究,树立标志性文化内涵,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

近日,邢台医专党委书记田德荣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邢台医专工作新局面》为题,向全校师生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以及其中关于教育的论述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解读。他表示,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深化教育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贡献更多的邢医力量。

“要全方位分层分类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宣讲,做到学深悟透弄懂,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近日,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孟胜君为机械工程系师生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他勉励广大师生,要牢牢把握新征程中职业教育的发展机遇,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领会精神、研究问题、推动工作上有新的收获、新的进步,在特色建设中打造学院品牌,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实际,精心安排部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邢台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赵泽波在宣讲时表示,学院将全力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强化内涵建设,以技能大赛为抓手,在打造优质职业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的新征程中再上新台阶,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记者籍明泉 通讯员耿民霞、张沛沛、王烈、张坤、王毅雪)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