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775件立案提案全部办复

2023-01-14 11:48:24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775件立案提案全部办复

本报讯(记者周林 通讯员郝芳)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832件,经审查立案775件,立案提案全部办复,办复率为100%。

议政建言显高度。市政协委员积极融入邢台高质量发展浪潮,围绕加快建设经济强市、推动制造业集群转型升级、加快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积极献策,为邢台发展鼓与呼。“做大产业集群”的提案,市工信局在《邢台市支持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中充分采纳相关建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提案,为制定《关于持续提升我市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提供了借鉴。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吸收“加快高速路网建设”的建议,推动京武高速项目纳入省“十四五”规划。市行政审批局积极采纳“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建议,推动了《邢台市社会信用促进条例》的颁布实施。

提案呼吁有温度。市政协委员围绕社会事业发展提出许多针对性、可行性较强的提案。市农业农村局把“打造酸枣产业”的建议,充分体现在《酸枣仁产业发展规划纲要》中,建设数据平台,发布酸枣仁价格指数。市公安局、城管局积极采纳“解决停车困难”的建议,深化执法联动,新建公共停车位1.7万个。市卫生健康委积极采纳“推动乡镇卫生院胸痛救治单元建设”的建议,建立协同救治体系,基层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和通过认证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市人社局认真办理“搭建用工信息平台”的提案,打造“零工超市”,累计服务企业300余家次,帮助就业千余人。

提案办理有力度。市政协创新提案办理四项机制,建立重点提案向常委会汇报机制,把听取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作为常委会固定议题,并评议打分,打通了提案办理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强化提案办理监督,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列入市委巡察机构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强化了承办单位办理政协提案的政治责任。坚持市政协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各专委会对口督办,提案委员会兼职副主任跟踪督办,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效。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