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冷!今年首场降雪马上就到

2023-01-13 09:11:47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今明迎小到中雪 局地大雪还有大风

本报讯雪花已约上,今年首场降雪正在路上。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最新预报来看,今天早晨平原局地有雾。下午到明天白天,我市将迎来小到中雪,局地大雪。为此,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风险预警,提醒大家外出注意防范。

昨天一早天气阴沉,10时30分许,市区上空飘起零星雨点,但一直没有变大,室外透着浓浓的寒意。外出的市民纷纷加厚衣物戴上帽子,武装得严严实实。

市区的雨没下大,预报的雨都下到哪儿了呢?据市气象台统计数据显示,当天10时—16时,我市东南部地区出现小雨,降雨区平均降雨量0.3毫米,威县降雨量最大为0.7毫米。市区当天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

据预报,今天早晨平原局地将出现大雾天气。下午到明天白天,我市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西部山区局地大雪,总降水量2~6毫米,积雪深度1~3厘米。为此,市气象台于昨天16时30分发布道路结冰风险预警,受降雪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我市将有道路结冰风险,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本市还将刮起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在大风和雨雪的共同影响下,后天到1月16日早晨最低气温将持续下降6~9℃,16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12~-8℃。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早晨平原局地有雾,有外出计划的小伙伴们要提前做好安排以免耽误行程;今明两天将迎雨雪天气,路面湿滑,有道路结冰的风险,驾车外出保持安全车距,行人外出尽量避免自行车或电动车骑行,注意防滑。今天夜间到明天风力较大,明天到16日最低气温下降明显,大棚种植户可对设施农业采取防风保温蓄热措施。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平 通讯员 赵泽栖)

具体预报<<<

1月13日早晨平原局地有雾,白天阴,有雨夹雪,东北风3—4级,最高气温6~7℃;

1月13日夜间,阴,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西部山区局地大雪,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7~-4℃;

1月14日白天,阴,有小雪,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最高气温0~1℃;

1月14日夜间,多云,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10~-6℃;

1月15日白天到夜间,多云,偏南风转偏西风2~3级,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12~-8℃。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