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民合作社达9955家

2023-01-12 13:06:31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闫丽静)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去年我市新增农民合作社243家,全市农民合作社总数达9955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39家、省级示范社154家、省“十佳”示范社6家、市级示范社367家。

为推进全市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示范引领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去年我市开展了省级、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创建活动。围绕发展壮大单体农民合作社、促进联合与合作、提升县域指导扶持服务能力进行试点,培树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县域样板,南和区、宁晋县为全国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试点县。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2022年享受中央及省级财政资金的合作社项目涉及16个县,资金1610万,合作社75家。

大力提升新型经营主体素质,去年,我市组织40名新型经营主体理事长参加“耕耘者振兴计划”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大豆油料扩种专题培训班。通过培训,新型经营主体进一步了解了扩种大豆油料的相关政策及主要技术,带动能力得到提升。在宁晋县举办了两期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政策、经营主体法律法规、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高效生产、规范化管理与经营进行讲解,有效提升了我市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能力。

今年,我市拟新发展200家合作社,支持22家省级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试点,在合作服务、利益联结、民主管理、规模经营、注重效益等方面进行规范提升。加强县乡农民合作社辅导员队伍建设,从政策、管理、行业、营销等多方面对合作社能力进行全方位培训,提高合作社辅导员和理事长的能力水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