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春家庭:孝善传家风

2023-01-11 11:10:48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王艳春是工商银行邢台分行的一名普通员工。工作中,她认真负责,为客户提供着精细、周到的服务,连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巾帼岗位标兵”。工作外,她的家庭和睦、家风优良,分别被工商银行总行、河北省分行评为“最美家庭”,入选省总工会“女职工最美家庭”。

2004年,王艳春的公公患罕见骨瘤,手术后又转移全身多处。在老人患病的10多年里,她和爱人精心照顾、侍候公公,比亲闺女还亲。在老人患病后期,因为手术后伤口无法愈合,老人承受着巨大痛苦。她每天两次在家给老人清洗伤口、换药,避免感染。老人在临终前,一直拉着她的手,不停呼唤她的名字,因为已习惯了她的守护。

公公患病期间,她的婆婆不幸发生车祸,右侧胳膊、腿骨折,她就每天给老人擦洗、按摩身体,防止生褥疮;给老人读书念报、讲趣事,哄老人开心,还帮老人做康复训练。而她自己的父亲患重病也时常住院,她和爱人克服掉一切困难把双方老人照顾好。

王艳春热心公益。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她在第一时间为灾区捐款。当得知市妇联接来100名灾区的孩子时,她和全家人立即与青川一名小姑娘结成爱心对子,让孩子在千里之外的邢台感受家的温暖。

她和爱人无论艰难困苦,都相扶相持,共同撑起了一个普通但却幸福的家,并处处做好行动表率,传承孝善家风。

本报记者 孙建伟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