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23-01-10 09:05:42 星期二  来源:河北新闻网

倪岳峰在全省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王正谱叶冬松廉毅敏等出席

1月9日,全省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1月9日,全省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倪岳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提升我省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出席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11个设区市和雄安新区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逐一进行述职。定州、辛集市委书记和省委省直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倪岳峰按照“一述一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刘佩仿、张秀成、周庆等三位基层代表作了现场点评。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1月9日,全省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倪岳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作为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落地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的重要举措,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当好首都“护城河”。

倪岳峰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着力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创新优化组织设置,严格执行组织制度,集中力量补齐短板,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要着力建强基层干部队伍,实施基层党组织“领头羊”工程,深化“万人示范培训”活动,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要着力深化正风肃纪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制度上严起来、执纪上严起来、监督上严起来。要着力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坚持以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倪岳峰指出,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构建形成党委全面领导、组织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加强指导、行业系统有力推动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要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推进资源力量下沉,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强督导考核,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奋力开创我省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点评讲话中,肯定了我省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