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岳峰在雄安新区调研

2023-01-09 14:21:27 星期一  来源:河北新闻网

倪岳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

以更大力度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

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顺利实施提供生态保障

王正谱参加调研

1月7日至8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到雄安新区调研。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这是倪岳峰、王正谱在白沟引河,实地了解项目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1月7日至8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到雄安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折不扣落实雄安新区系列规划,以更大力度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加快恢复“华北之肾”功能,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顺利实施提供生态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

1月7日至8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到雄安新区调研。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这是倪岳峰、王正谱在白洋淀清淤疏浚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白沟引河蓄水坝对于科学利用雨洪资源、有效改善河淀生态具有重要意义。倪岳峰、王正谱来到工程现场,实地察看项目情况。倪岳峰指出,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雄安新区的一系列规划要求,统筹推进补水、治污、防洪工程项目建设,充分发挥蓄水坝防洪拦蓄作用,做好水文章、改善水生态、营造水文化,为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隆冬时节,白洋淀清淤疏浚工程现场,1200多台大型机械昼夜施工,全力推进清淤和百淀连通工程。倪岳峰、王正谱详细了解工程进展,要求全面对标对表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规划,加强淀泊连通性恢复、水动力改善和生态环境治理,打通淀区水流通道,重建淀泊生态水文,恢复荷塘苇海自然景观,有效提升白洋淀水环境质量。

1月7日至8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到雄安新区调研。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这是倪岳峰、王正谱在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现场,实地了解情况,督促指导工作。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在安新县白洋淀码头,倪岳峰、王正谱实地调研白洋淀水质提升和燃油船舶改造工作。倪岳峰强调,抓好燃油船舶清洁能源替代,是改善白洋淀水质的重要举措,涉及淀区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必须高度重视、稳妥推进。要加快制定船舶管理办法,强化安全监管,研究改造技术标准,依法依规推进,切实保障淀区群众出行需求,促进白洋淀水质不断改善。

加强源头治理,是确保白洋淀水质稳定提升的关键。倪岳峰、王正谱深入到白洋淀周边村庄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现场,实地了解情况,督促指导工作。倪岳峰指出,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要求,切实加大污水收集管网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力度,提高生活污水和垃圾收集处理能力,坚决防止生产生活污水排入白洋淀。要积极稳妥推进淀中村搬迁,实事求是、严谨细致做好有关工作,科学安排搬迁时序,切实保障群众生活。

1月7日至8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到雄安新区调研。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这是倪岳峰、王正谱在府河河口湿地,认真听取湿地净化水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湿地建设运行等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在府河河口湿地,倪岳峰、王正谱认真听取湿地净化水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湿地建设运行等情况。倪岳峰强调,要加大湿地水质净化力度,引进先进技术,创新治理模式,加强监测预警,抓好运行维护,充分发挥湿地功能,持续改善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省领导张国华、胡启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