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一家省科技领军企业

2023-01-09 11:26:27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敏通讯员尹西振)日前,省科技厅公布新认定省科技领军企业名单,我市中航上大高温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入选。截至目前,我市共有省科技领军企业3家。

认定科技领军企业旨在选拔创新能力强、引领作用大、发展潜力好的行业龙头企业。中航上大是我市一家研发、生产基础材料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建有河北省再生高温合金技术创新中心和河北省耐腐蚀合金材料重点实验室两个省级创新平台,拥有55项国家专利,填补我国在特种合金及稀有金属返回料再生利用方面有关技术和标准空白,参与40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

“科技领军企业是我市全面提升创新效能的先锋队,也是参与科技竞争、掌握科技创新话语权的代表。”市科技局副局长李文彬表示,未来,他们将筛选一批高成长性企业,纳入后备培育库,实行靶向培育,强化跟踪服务、要素保障,并派出入企科技特派员,为企业提供精准的个性化服务,提升创新能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