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海关签发我省首份出口印尼RCEP原产地证书

2023-01-09 11:28:16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程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于1月2日对印度尼西亚生效,至此RCEP成员中已经生效的达14个。日前,邢台海关为河北龙星化工有限公司签发了RCEP项下输印度尼西亚的原产地证书,这也是我省首份出口印度尼西亚的RCEP原产地证书。

龙星化工是一家专业从事橡胶用炭黑生产的上市公司,印度尼西亚是其重要的出口市场之一。该批货物为炭黑,货值28.3万元,预计可获印度尼西亚方关税减免1.4万元。“之前,公司产品出口印度尼西亚需按5%的税率缴纳进口关税,RCEP对印度尼西亚生效后,我们的出口关税成本立即降至零,产品的价格优势越来越明显,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动力更足、信心也更强啦!”龙星化工国贸部经理刘莎高兴地说道。

随着RCEP协定对印度尼西亚生效,今后,我市外贸企业可综合利用RCEP和中国——东盟自贸协定选择最优的贸易协定办理证书享惠。邢台海关也将帮助企业做好税收筹划、用足用好降税红利,助力企业更好地拓展国际市场、提升产品竞争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