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个集群入选国家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

2023-01-09 11:28:50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林)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对2022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进行公示,全国共有100个产业集群入选。河北省有5个产业集群入选,我市平乡县童车产业集群、清河县羊绒及制品产业集群榜上有名。

多年来,我市发展形成了46个特色产业集群,其中20个入选河北省县域特色重点产业集群。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我市研究出台《邢台市特色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邢台市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实施意见(2021—2025年)》,相继推出《关于支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邢台市支持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试行)》等,优选出25条制造业重点产业链,从创新、标准、设计、品牌等12个方面,以“真金白银”支持其“强筋健骨”,赋能产业链横向拓展、纵向延伸,向产业高端迈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