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至!今日气温不降反升至13℃

2023-01-06 08:59:18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小寒”至!今日气温不降反升至13℃

气象专家:这个月天气不错,总体利于购置年货走亲访友

本报讯 俗话说,“小寒大寒,冻成一团”。昨天是“小寒”,这几天气温没降反而在回升。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最新预报来看,近三天,我市气温继续回升,今天气温或将升至13℃,周末气温也在两位数,不过早晚气温低,大家注意添加衣物。

这几天,我市的阳光没那么强,可气温却在逐步回升。中午前后,走在室外,寒意没那么浓,但早晚依然寒冷。由于持续静稳天气,空气质量较差,上空灰蒙蒙的。据实测,市区昨天最高气温6.4℃,最低气温-3.6℃。

据预报,近三天,我市天气仍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呈继续回升的趋势,今天气温或将升至12~13℃,周末两天的气温也都在10℃以上,白天在室外将有点小阳春的感觉。

市气象台昨天10时44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显示,预计1月5日夜间到今天白天,我市西部(信都区、临城、内丘、沙河)山区将刮起4~6级的西北风,阵风7~9级。气象专家介绍,这次大风主要在西部山区,对市区及东部地区影响不大,也阻挡不了升温的脚步。

距离春节只有半个月了,春节前后天气走势如何呢?据市气象台发布1月份气象预测显示,这个月,我市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2.5毫米)偏少1~3成,为2毫米左右,其中,1月15—16日降水概率较大;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2.3℃)偏高0.5℃,为-2~-1℃,冷空气活动偏弱,1月12—13日、21日前后有中等到弱冷空气活动;其中,1月8—9日、14—15日、19—20日、27—28日有静稳天气过程,气象条件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这个月天气不错,总体利于购置年货走亲访友。”气象专家表示。

昨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气象专家介绍,和大寒、小暑、大暑以及处暑一样,小寒是表示气候冷暖的节气。小寒虽冷,却还未冷到极致。他提醒,小寒节气,大家应早睡晚起,多注意休息,保持精力充沛,同时适量运动,增强免疫力。习惯晨练的人们,可适当推迟外出时间,日出后锻炼。晨练时应佩戴帽子、手套,注意头部、手部的保暖。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通讯员 牛田野)

具体预报

1月6日白天,晴间多云,偏西风3—4级,西部山区有西北风4—6级,阵风7—9级,最高气温12~13℃;

1月6日夜间,晴间多云,偏西风2—3级,最低气温-6~-1℃;

1月7日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10~11℃;

1月7日夜间,晴间多云,偏北风

2—3级,最低气温-7~-1℃;

1月8日白天,多云间晴,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11~12℃。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