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

2023-01-05 11:29:29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战场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杨佳希)1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听取内丘县、新河县、平乡县、临城县、临西县、柏乡县、广宗县2022年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完成情况、招商引资基本情况及今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张强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宋华英指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必须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安排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坚持政府投资、民间投资、外商投资一起抓,产业项目、基建项目、民生项目一起抓,要素保障、政策保障、服务保障一起抓,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要坚持大县要有大担当、有潜力的县要发挥优势、小县也要有大作为,充分挖掘全社会投资潜力,加快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为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宋华英强调,要在招商选资上下实功夫,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认真梳理本地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坚持央企、知名民企、重点外企并重同引,“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强化产业链招商、市场化招商,推动招引项目数量、规模、质量实现新突破。要在项目建设上下细功夫,完善重大项目专班推进机制,深化投资项目监管平台作用,激发政府投融资平台活力,千方百计加快项目进度,实现月月有开工、周周见进展,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在服务保障上下苦功夫,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落实领导包联帮扶制度,深入企业主动服务,坚决兑现招商承诺,在用地、融资、环保、审批等方面提供高效服务,实实在在推动项目落地。要在比学赶超上下真功夫,坚持开春看开工、起步看增速、年终看落地,严格考核奖惩,强化结果运用,考出压力、考出动力,以末端高效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作了发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