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都区:“点单式”微宣讲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2023-01-05 11:25:25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王聚芬)“党的二十大是我们的指路明灯,未来的农村一定大有可为……”日前,在信都区将军墓镇折户村优质苹果种植基地里,区农业农村局林果技术推广研究员霍增起和将军墓镇党委副书记尚纪军正在为村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开展以来,信都区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作用,开展了特色鲜明的“点单式”微宣讲。基层群众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线上“点单”,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统筹,组织各类特色宣讲团、志愿服务队下沉基层,以“服务+理论”的模式“送单”,满足基层群众精准化、差异化的理论需求。

折户村位于偏远山区,全村种植40多万株板栗树、200多亩苹果树,林果种植成为百姓增收的主要渠道之一。村党支部书记姚延明介绍,当地群众对未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最为关心,特别想请专家结合当地林果种植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

“村民‘点单’,咱们联络员在线上快速‘接单’,同时协调将军墓镇政府、区农业农村局‘派单’‘送单’。”姚延明说,经过沟通对接,霍增起和尚纪军接下这份宣讲“订单”。

在折户村,霍增起和尚纪军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联系当地种植果树的具体实践,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等多个层面,深入浅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听了宣讲,村民们通过发展林果种植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以前是专家讲啥百姓听啥,现在是村民想听啥专家就讲啥。今天的宣讲既有理论又有实践,不仅结合了村里的实际情况,还能享受到实用技术培训服务,真正实现群众‘听得懂、能记住、用得上’。”姚延明说。

聚焦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精准滴灌”,信都区个性化打造31支特色宣讲团,精心准备60余项宣讲内容,编排20多个文艺节目,100多支志愿服务队,推进“点单式”宣讲在各地广泛开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