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2023-01-04 09:20:40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研究投资和项目建设、发展民营经济等工作

本报讯1月3日上午,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之“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内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加快防疫、养老、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打造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保障有力、绿色高效的农业强市。要充分发掘扁鹊中医药文化内涵,深入实施中医药医保惠民工程,加强医保基金管理,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加快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目标。要加强应急避难场所管理,做到未雨绸缪谋、居安思危建、有备无患管、全民动员应急用,全面提升全市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议传达了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听取了全市重大项目谋划和推进、营商环境、外资外贸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开局关乎全局,全市上下要围绕市县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开展招商引资,加大重大项目谋划和前期手续办理力度,着力建设一批立市兴县的重大产业项目、基建项目、新型能源项目,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要持续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企沟通联系,扩大信易贷等政策惠企范围,提高中小微企业获得金融支持的便利度。要对标世界银行标准提升跨境投资贸易便利度,加快设立邢台国际陆港报税物流中心,积极鼓励企业开设进出口商店,切实提高群众消费意愿和消费品质,充分发挥外资外贸和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

会议传达了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听取“1+3”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严格执行矿山安全“四严”要求,依法依规整合小型矿山,严厉打击非法盗采、越界开采矿产资源等行为,推动全市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文学通讯员 杨佳希)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