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后,一定要核对小票

2023-01-04 09:12:47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购物后,一定要核对小票

本报讯“购物后,一定要核对小票。”1月3日,市民魏女士拨通牛报热线诉说自己的经历,幸亏及时核对了购物小票,让她发现收银员多算了100多元。临近春节采购年货,购物数量多,大家更要核对好小票。

结账时,多付了百余元

魏女士家附近有家超市,她时常到那里购物。有时买两三件商品,简单一算就知道大概价钱,有时买的多,一般就看看所购物品数量是否对。“我挺信任他们的,觉得扫一下物品,才会记录价格,应该是不会错的。”魏女士说。

元旦期间,她到超市集中采购,买了些蔬菜、饮料、肉、水果、零食。在结账时,被告知要支付500多元,魏女士虽然嘀咕了一下“这么多钱啊”,但继续付了账。

拎着东西走出付账区后,她怎么琢磨都有些不对,感觉价钱有些高了。这些食物,她平时也会采购,熟知价格。于是,魏女士赶紧停下核对小票,仔细一看,她发现一份1.5公斤装的羊肉,显示是两份。“我就买了一份。”魏女士说。

好在她还没走出超市,赶紧返回找到收银员。经过对方再次核对,确定是多算了一份羊肉。“对方也没说啥,把钱退给了我。”魏女士说,以后买东西时,一定要核对小票,算算价钱是否对。

核对小票的市民不多

当天,记者走访了市区多个超市。超市里的年味儿已扑面而来,多种节日食品礼盒已被摆到了显眼位置,且大都有折扣。有市民采购时,会拎上几盒。

结账区也排起了队,有些市民购买一两样商品,不等小票打出,结账后就快速离去。还有一些市民推着装满物品的购物车排队结账。他们中,有人结账后会检查一下商品是否齐全,多数人从收银员手中接过小票直接塞进袋子里离开,现场核对小票的人并不多。临近春节,采购年货的人会越来越多,大件小件商品夹杂在一起数量肯定少不了,请大家一定要及时核对小票。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婵娟)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